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学术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报告

第1期“青山研社”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3

321日下午,实验室第1青山研社学术沙龙在植物所举办,新引进人才严正兵研究员分享了题为“Scientific and Writing Communications”的报告。实验室青年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40余人参会。报告由张云海研究员主持。

“青山研社”学术沙龙现场

报告开始前,实验室主任杨元合研究员介绍了举办 青山研社学术沙龙的背景,强调了加强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活跃实验室学术氛围的重要性,并指出实验室将针对青年科研人员的需求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学术沙龙。“青山研社”学术沙龙负责人张云海研究员建议采取讲授与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碰撞学术思想、激发科研潜能的平台。

杨元合主任介绍“青山研社“学术沙龙举办背景

严正兵研究员从科研心路历程和科技论文写作两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他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从学术交流、文献阅读、科研合作等方面阐述了开展科研工作的体会,并通过具体案例剖析了科研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素,从如何提高科技论文写作的逻辑性等方面提出建议。报告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如何确定研究目标、实现研究方向转变、规划科研职业生涯和提高论文写作能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此次沙龙将有助于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工作、提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和水平。

严正兵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