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学术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报告

2024年第3期香山生态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1

 

319日上午,3香山生态论坛在植物所举办。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腾贝格大学生物系和植物园教授、德国生物多样性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Helge Bruelheide应邀介绍了德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发展趋势,来自实验室以及德国合作单位的科研人员、学生50余人参加。

Helge Bruelheide教授

Helge Bruelheide教授主要从事植被生态学研究,在生物多样性监测、生态系统功能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NatureScience及系列子刊发表论文20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2万余次,历任Journal of Arid LandJournal of Vegetation ScienceJournal of Plant Ecology等多个期刊副主编或编委。

Helge Bruelheide教授从德国生物多样性丧失的现状出发,重点介绍了德国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的特点,并从群落、栖息地和景观尺度上阐述了德国生物多样性随时间变化的趋势,指出生物多样性丧失与增加之间维持着动态平衡。此外,面对欧洲生物多样性监测所面临的挑战,他提出要提升生物多样性监测数据的可获得性、连续性以及空间覆盖度,必要时可通过整合不同尺度数据以了解生物多样性变化趋势。


报告后,Helge Bruelheide教授就生态系统分类、人类活动对生物多样性监测的影响以及如何基于监测结果形成政策建议等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

此次报告有助于实验室科研人员全面了解德国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为双方进一步在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