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陈磊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

发布时间: 2023-11-24

  近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公布第十一届母亲河奖获奖名单,陈磊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

  陈磊研究员,现任钱江源森林生物多样性野外观测研究站站长,主要从事森林群落生物多样性机制研究。在亚热带森林群落构建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相关学术成果发表在《科学》等杂志,获得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委员会自然保护新秀奖、浙江省科技兴林奖一等奖、梁希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他的研究成果有力支撑了我国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保护和生态修复等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担任钱江源森林生物多样性野外观测研究站站长期间,积极学习并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和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为共建美丽地球家园贡献中国力量。

  母亲河奖项由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评选,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设立的唯一全国性奖项,设有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项目奖、绿色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5类奖项。2023年共产生包括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在内100个表彰对象,受到表彰的个人、集体、单位和项目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战略部署的一线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广大青少年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鲜活榜样。

 

陈磊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