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杨元合研究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杨元合研究员获此殊荣。 

  杨元合现任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研究,在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关键参数的时空格局及其对冻土融化的响应机制方面取得系统性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Ecology Letter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80余篇。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荣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22科学探索奖等荣誉,入选“Elsevier2020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于1987年由中组部、人社部和中国科协设立并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1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该奖项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