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第一届无人机行业创新应用大会在植物所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月11日至12日,第一届无人机行业创新应用大会(2018)在植物所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介绍无人机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状况和发展,推进无人机的行业应用,引导行业应用规范,更好地发挥无人机的应用优势。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科研技术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大会。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文浩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词。 

  大会邀请原科技部部长、中科院院士徐冠华,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中心主任、地理所党委书记廖小罕研究员,中心副主任、遥感所肖青研究员和植物所郭庆华研究员,安徽光机所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以及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国家林业局、南方电网、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者和管理人员作学术报告,涉及内容包括无人机在在地理空间研究以及大数据时代中的应用,遥感数据航母基本概念、关键技术和展望,民用无人机的政府监管与服务,无人机技术在森林资源调查及监管中的应用,基于无人机平台的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与监测预警,无人机电力巡视应用与发展,无人机载大气探测技术进展,无人机遥感作物育种表型信息获取初探,无人机遥感在遥感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无人机激光雷达的技术现状与展望等内容。 

  专题报告后,大会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无人机摄影测量及遥感应用培训。通过现场演示操作和学员实践,学员们学习了无人机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的原理、作业流程等,了解了无人机技术及应用的最新进展,增强了无人机应用研究的信心。 

  本次大会由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中心主办,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搭建起了一个交流思想、智慧碰撞的平台,不仅促进了各行业之间关于无人机技术应用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推动了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子之间的知识交流,将为我国无人机行业创新应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10月11日至12日,第一届无人机行业创新应用大会(2018)在植物所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