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新一代中国植被图绘制”2021年工作推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2

      近日,由中科院植物所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新一代中国植被图绘制”2021年工作推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6家单位的70余名植被生态学领域研究人员参加。会议由山东大学王仁卿教授、北京大学郭庆华教授和中科院植物所郭柯研究员共同主持。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项目负责人马克平研究员对参会的各省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了植被图绘制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郭庆华和郭柯分别介绍了“新一代植被图绘制”和“植被类型及其生态信息数据库”2020年取得的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了新一代植被图分省修订的策略、新一代植被图的图例系统和群系说明标准等。与会专家分别汇报了所牵头省、市、自治区的工作进展、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各省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确定植被图修订、植被样点数据补充、植被图图例系统完善、植被图说明书撰写、数据共享政策制定、英文专刊组织等事项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各事项的时间节点和负责人。 

  会议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的“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项目“植被遥感与生物多样性变化”课题,旨在总结2020年以来新一代植被图绘制工作进展,共同探讨植被图分省修订以及分省植被图说明书编写等事宜,为新一代中国植被图的绘制和更新奠定了基础。   

 

“新一代中国植被图绘制”2021年工作推动会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