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一行考察访问古田山站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一行考察访问中科院植物所古田山森林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研究站(以下简称“古田山站”)。古田山站站长、植物所研究员马克平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许智宏实地考察了古田山站基础设施及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马克平详细介绍了台站与钱江源国家公园合作共建的钱江源植物多样性监测平台、钱江源网格化动物多样性监测平台、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冠层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研究平台,以及台站的科研成果和对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的支撑作用。 

  许智宏充分肯定了古田山站监测的中亚热带低海拔常绿阔叶林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对古田山站构建的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古田山站长期以来在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对国家公园试点建设的促进作用。 

  许智宏一行还考察了古田山站新区的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由中科院植物所和钱江源国家公园共同规划,钱江源国家公园施工建设,旨在改善台站科研人员野外工作和生活条件。许智宏建议台站进一步深化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合作,为探索生物多样性科学和国家公园试点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马克平研究员介绍古田山站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

马克平研究员介绍古田山站森林冠层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