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Journal of Plant Ecology编委会暨第一届植物生态学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22日至25日,由Journal of Plant Ecology(简称JPE)编辑部主办的2020JPE编委会暨第一届植物生态学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地理资源研究所、生态环境中心、青藏高原所、华南植物园、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20个单位的编委以及来自北京各高校和研究所的师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JPE主编、张文浩研究员介绍了JPE的特色、定位、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牛津大学出版社代表Kimi Zeng介绍了JPE的制作与出版情况。与会编委围绕植物生态学领域的热点、期刊组稿和栏目设置、宣传和出版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张文浩感谢编委们对期刊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刊物越办越好,进一步推动国内植物生态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发展。 

  首届植物生态学前沿论坛邀请了10位编委成员作精彩报告分享,内容涉及青藏高原树线结构与格局变化、冻土氮循环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放牧与封育对草地碳储量的影响、森林生态系统土壤有机碳累积、杉木林土壤肥力退化机制与恢复、杨树性别差异及雌雄互惠关系、物种亲缘关系与外来生物入侵、植物对地表臭氧响应差异的生理生态学机制、微生物与植物的关联、植物性状网络等,全面展现了我国植物生态学各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与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本次论坛特别开通了网络直播通道,300余人在线观看,反响强烈。 

  

1022日至25日,JPE编委会暨首届植物生态学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