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边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21

    202078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协会(WCS)和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就《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关键问题举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 知识对话系列线上边会。马克平研究员应邀作报告。 

  马克平报告的主题是制定以科学为基础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他介绍了2030年保护和恢复生物多样性,实现自然生境零损失和物种零灭绝的宏伟目标,以及中国荒野地对于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根据荒野区域、城市与农田区域及两者共享区域的3个分区制定因地制宜的保护方案,是对制定以科学为基础的,可量化、可分解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的有益尝试。最后他指出中国政府已推出若干重大举措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对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坚定决心。与会者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新框架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高级别政治论坛于77日至716日举行,是联合国落实和审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政治领导、指导和建议的重要全球论坛。《2011-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确立,没有扭转生物多样性持续下降的趋势,生物多样性的持续丧失正危及地球和人类未来的稳定。此次线上边会邀请了6位全球顶尖专家对建立以科学为基础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展开研讨,为联合国带来最新的科学证据,对制定以科学为基础的保护目标和自然行动议程提供了关键信息,对恢复自然,避免森林、海洋和河流等关键自然系统陷入绝境,在地球所能支持的限度内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高级别政治论坛于77日至716日举行

   

  78日,马克平研究员(左三)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边会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