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植物所| 中文版| English|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通知公告

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7

  1222日,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草业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内蒙古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科院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等9位理事出席会议。内蒙古农牧业厅饲料处、内蒙古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植物所科技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草业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草业中心共同理事长路战远主持。 

  草业中心主任张文浩作中心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进展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他说,2019年中心将围绕“4321”总体规划,重点开展3项任务:一是开展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理论支撑研究,在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形成综合方案,为自治区植被恢复重建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二是开展草牧业科技示范,将呼伦贝尔成果推广到内蒙古中西部区域,探索多元化的生态草牧业发展模式,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开展农牧大数据体系与平台建设,为内蒙古畜牧业生产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提供支持,推动自治区农牧业跨越式发展。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由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阿拉腾达来接任草业中心共同主任、草业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等事宜。理事会成员就草业中心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争取项目、人才队伍建设、人员绩效激励、体制机制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吴建国表示,草业中心是中科院和内蒙古合作的重要科技平台,在院区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下,草业中心要发挥积极作用,针对自治区发展实际需求,争取承担重大合作项目。汪小全表示,植物所已启动建设生态草牧业特色研究所,将组建4个中心,实施17项重大任务;草业中心作为中科院与内蒙古合作的科技平台,是特色研究所建设的重要力量,植物所将在政策方面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 

  草业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由植物所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法人担任共同理事长,内蒙古农牧业厅、科技厅、农牧业科学院,以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植物所等为理事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核心科研骨干共13人担任理事。 

  内蒙古草业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