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项目介绍
课题进展
研究成果
数据资源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链接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 新闻资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农牧交错带草地退化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08       点击率:507
9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农牧交错带草地退化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植物所召开。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王磊、中科院科技发展促进局副局长段子渊、中科院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二十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参加了启动会。
段子渊和汪小全分别致辞。汪小全介绍了植物所总体情况,并表示“北方农牧交错带草地退化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符合植物所“十三五”时期整体规划,是加快建设特色研究所的重要突破方向。王磊就重点专项项目管理做了详细介绍。项目负责人韩兴国研究员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汇报,9个课题负责人重点对各课题实施方案做了认真介绍。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汇报并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建议尽快启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其目的是围绕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北方农牧交错带草地退化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属于该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2016年第一批资助的项目。本项目整合了中科院植物所、沈阳应用生态所、生态环境中心,以及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亿利资源集团等17家中国草原治理及生态修复的骨干力量,依托于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1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分布在农牧交错带典型区域的多个长期野外研究站,以求解决我国北方农牧交错带草地退化问题,为发展生态草牧业、实现“牧民增收”和“精准扶贫”提供科技支撑。
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
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
项目负责人韩兴国研究员作报告
项目负责人韩兴国研究员作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836263/62836978 传真:010-82596146
Copyright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