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进展
课题信息
人员组成
进展成果
 
课题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链接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 课题进展 > 课题信息
 

课题五:阴山北麓农牧交错区风蚀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

发布时间:2017-02-04       点击率:507


       针对阴山北麓农牧交错区草地退化沙化严重,生产力下降,生态环境恶化等突出问题,重点开展沙化草地地力提升、优质乡土牧草品种筛选、风蚀退化草地植被恢复的人工定向干预、草地生产力提升与稳定性维持的水肥耦合调控、优质高产资源高效利用人工草地建植等关键技术的研究,研发快速、稳定的恢复技术,构建适宜的生态畜牧业等产业技术模式,形成生态治理、生态产业、生态富民相结合的退化沙化草地治理技术方案及模式,并在位于阴山北麓农牧交错区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建设示范基地。

预期在课题实施期内,可鉴选适宜阴山北麓地区推广种植的优异灌草品种与材料8-12份,研发阴山北麓农牧交错区退化沙化草地治理技术1项以上,研发沙化农田治理技术1项以上,研发区域生态产业技术1项。核心示范区优质牧草比例提高30%以上,植被覆盖度增加到40%以上。

承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其他参与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836263/62836978 传真:010-82596146
Copyright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